[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七彩蓝田”库区栈道被指违规 未批先建

www.fjsen.com 2014-08-15 08:18:22 吴林增 李大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多次制止 未见景区停止施工

一个未经审批的项目,为何三年来一直在施工建设?导报记者走访了新罗区水利局、适中镇政府。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介绍,七彩蓝田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数亿元,占地4800亩。仅仅被指违规的水库库区建设,就投了近亿元。“因为‘名头大’,所以,相关部门尽管多次制止,都不管用,水库库区建设依旧在进行。”该人士说。

新罗区水利局相关人士介绍,三年来,水利部门曾多次派人前往现场制止。“单单水政执法大队,就前后去了三次,但是,他们(七彩蓝田)不听,仍在继续建设”。

该人士说:“水利局没有什么执法权,所以,我们也不能采取强制措施。”

而适中镇政府分管水利的领导昨日告诉导报记者,镇政府也多次与水利部门联合执法。“但是,我们一过去执法,他们(七彩蓝田)就说整改,但是我们一走,他们依旧施工”。

对于为何没有采取相关措施制止违规建设,该分管领导说:“镇政府也没什么执法权,今后,我们会督促景区整改。”

导报记者获悉,新罗区政府也知悉此事。但多年来,水库栈道、景观台等违规项目,依旧没有停止施工。

景区回应 “已成事实,不会拆”

导报记者获悉,七彩蓝田生态园于9日对外开园。但是,该生态园基础设施暂未完全建设落成,景区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景区类似“试营业”,未正式对外营业。

但是,由陵坑水库改成的“映月湖”中,已经有游客开始划船游玩。

而对于未审先建的栈道、房子,七彩蓝田总经理方先生称,他2013年才到景区当总经理,对于水库库区建设是否经过水利部门审批他不知情。

随后,他又称,他曾找过新罗水利局相关领导,“但是,水利局领导不给批”。

此外,七彩蓝田总部一人士称,七彩蓝田总体项目(包括水库项目)经过新罗区住建局、旅游局审批,“因为有了这些部门审批,所以才能建设,但是一开始并不知道水库建设要经过水利局审批”。

但他说:“现在,整个水库栈道、钓鱼亭等已经建成,花费巨大,已成事实,不会拆的。”

微评

重点工程更应是示范工程

2011年开始违建,历经三年,违建依然。七彩蓝田,这个省重点工程,因为违建,难称“出彩”。

一个省重点项目,固然能造福一方百姓。眼前的七彩蓝田,开发了适中的山村,或许因为这个项目,大山美景就能以更美的姿态呈现给大伙。

同样,不难预料,因为有了这个重点工程,当地旅游经济可能得以带动,老百姓的农家乐也会风生水起。

但这一切,有个前提:不违规。省重点项目,更应该是“示范工程”,在不违规的前提下,造福一方百姓。

面对七彩蓝田,不管是水利部门还是当地镇政府,都强调“没有什么执法权”。假如,在这个工程建设之初,就有部门大力制止,那么,就不会让“生米煮成熟饭”。

现在,生米已经煮成熟饭,这烫手的山芋到底该如何处置?我们期待中。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