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开通铁路快递业务

www.fjsen.com 2014-08-13 16:20:59 戴敏 韩岱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韩岱樾)

运送货物比普通物流货运快捷而准时,价格也更实惠,还保证货物无破损,这就是传说中的铁路快递业务。昨天,海都记者从龙岩车务段了解到,由南昌铁路局开通的铁路快递,即闽赣湘零散货物循环快运列车已正式开运,这条线路将覆盖3省共33个城市,每日开行。

速度快价格低 运家具家电划算

本月6日,零散货物循环快运列车于龙岩首发。搭上“首班车”的共有来自六个单位、个人的不同订单,涉及食品、医疗用品、汽车零配件等54件货物。这些货物大多寄送到江西赣州,共550公斤,运费合计仅需125.1元,而且8个小时后,收货人就能收到货。这个价格和速度让人眼前一亮。

龙岩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循环快运列车的开行,主要面对的是中大宗货物及日常生活中常用但物流运输不太划算的物品,“如一些家具或者电器,用铁路快递就更划算。”

与普通快递和其他铁路运输车辆相比,循环快运列车按客运车辆要求运输,因此能保证时效、保证货物无破损,价格较普通快递更为低廉,例如龙岩至漳州每吨仅需57.7元;到赣州每吨64.2元,在彩电、小家具等中大型货物上有很大的优势。

途经3省33站可送达全国 市区可上门取货

循环快运列车运行于京九、沪昆、鹰厦环线,并按“地级城市全覆盖,县级城镇基本覆盖”,在福建、江西、湖南设置了33个零散货物办理站。

其中,江西境内站点21个,包括:玉山、上饶、横峰、弋阳、鹰潭南、东乡、进贤、向塘、丰城、樟树、新余、宜春西、萍乡、新干、八都、吉安、泰和、兴国、赣州、瑞金、资溪。

福建省内11个站点,包括:光泽、邵武、顺昌、来舟、沙县、三明、永安、漳平、漳州东、杏林、龙岩。

湖南省有醴陵一个站点。列车可在42小时内到达各城市。

此外,在鹰潭南及杏林都有发往全国15个方向的运输列车,因此也可通过循环快运列车将货物发到全国各地。

据悉,铁路货运办理条件为:单件体积在0.02立方米以上,或单件重量10kg以上;单件重量在100kg以下,体积在2立方米以下或长度在5米以内的货物。在龙岩市区可上门接送货物。

办理方式:可以登录12306网站下单,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预约服务人员上门,或到邻近的火车站咨询。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