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私家车6年免检下月实施 免检车视情况区别对待

www.fjsen.com 2014-08-13 09:46:22 阙国豪 黄钟鸣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今年发布了车检改革18项新政,推出了“私家车6年内免检”等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受到广大车主欢迎。

车检新政即将实施,但部分车主对“私家车6年内免检”新政理解得不够透彻,接收了一些不正确的信息。为给大家提供新政的正确解读,记者8日采访了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

登记注册时间不同,享受免检次数也不同

据介绍,2010年9月1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车辆都将享受免检政策。根据登记注册时间的不同,享受免检次数也不同。

其中:试行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政策自2014年9月1日(含)起实施;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含)之后的车辆,可以适用免检2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间的,由于已检验过1次,可以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

而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前的,仍执行原检验规定。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