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共5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整体保护利用项目

www.fjsen.com 2014-08-13 09:26:23 李绍炜 李霞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笔者从文物部门获悉,国家文物局第二、三批全国传统村落整体保护利用项目名单于近日公布,连城县四堡乡雾阁村、中南村和庙前镇芷溪村,永定县湖坑镇洪坑村入选,另外,再加上第一批入选该项目的连城培田村,至此,我市共有5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整体利用项目保护名单。

据了解,2012年4月,住建部、文化部、文物局、财政部联合启动了中国传统村落的调查,全国共有1561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今年5月,国家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集中成片的270个传统村落实施整体保护利用。中央财政将在文物维修、“三防”、保护展示等方面给予入选的村落重点倾斜。属国保单位集中成片的传统村落将获补助1800万元,属省保单位集中成片的传统村落将获补助1100万元。项目资金主要用于乡土建筑维修、村庄规划、环境整治和消防、安防等文物防护工程。(通讯员 李绍炜 李霞)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