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晴暖夕阳人生——龙岩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调查

www.fjsen.com 2014-08-12 11:47:52 蔡添高 温连光 陈桓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同心圆护理院”里,老人正在练习唱歌

扶持民办养老机构发展

民办养老机构是公办的有力补充,也是未来养老服务的发展方向。

为了加快我市民办养老机构的发展,2009年,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机构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养老服务机构向多元化发展。2013年,市政府又出台了《关于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的实施意见》,积极支持民办养老机构发展。

在政策扶持引导下,全市民办养老服务机构长足发展。1997年,全市第一家民办托老院——新罗区东宫下托老院创办,该院集护理、养老于一体,拥有老人房间150余间,床位280张,医护、管理人员50多人,配有热水器、电视、电话、呼叫服务系统,目前有200多位老人在此安享晚年。

据悉,该院被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确定为“爱心护理工程示范基地”,被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确定为“爱心护理工程”试点单位。

除此之外,上杭金秋公寓、龙岩市慈爱康复中心、龙岩市永乐老人公寓等民办养老服务机构都发展良好,众多老人选择在此安享晚年。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8家民办养老机构,床位4261张,在院老人2605人。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