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晴暖夕阳人生——龙岩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调查

www.fjsen.com 2014-08-12 11:47:52 蔡添高 温连光 陈桓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民办养老机构的服务设施得到长足发展。图为永乐老人公寓的医疗室。

闽西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温连光 陈桓 文/图)去年8月份,73岁的郭阿姨住进了市福利中心下属的“同心圆护理院”。“这里设施不错,服务也好,所以我就把自己的房子拿出去出租,自己住进了这里。”

从原“风动厂”退休之后,郭阿姨一直自己一个人住,有时会觉得很孤单,孩子又忙,她也不愿意跟他们一起住。

自从进了这个护理院,郭阿姨过得很舒心。“在这里,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我都觉得自己好像变年轻了。”

据统计,我市目前各类养老机构149个,其中民办养老机构18个,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17个,总床位12102张,平均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28.96张,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居全省首位。

福利中心建设实现全覆盖

2008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设。

市福利中心李副主任8月6日告诉记者,该中心总投资2.96亿元,占地面积160亩,总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的社会福利设施。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设置床位1300个,运营情况良好。

各县(市)也把福利中心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政府划拨、征拆、整合等措施,确保每个县在城市规划区内都有一块民政福利设施建设用地。目前,新罗、上杭、连城、永定、长汀县和漳平市社会福利中心已投入使用。武平县社会福利中心二期工程于今年2月动工兴建。“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福利中心建设全覆盖,市、县两级社会福利中心一期项目共设计床位2640张。”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我市坚持建管并重,积极探索经营体制改革,推行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模式,有效提升了福利中心整体运营和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