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暂住证不合规定 进城务工子女上学报名“卡壳”

www.fjsen.com 2014-08-08 16:42:54 曾燕福 熊静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曾燕福 实习生 熊静远)7月10日起,按照龙岩2014年小学、初中招生方案的规定,岩城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启动,同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进入小学、初中报名工作也已分别在7月15至16日,7月26至27日进行。近日,本报陆续接到市民的反映,因为不符合相关报名条件,仍有一些外来务工人员为子女无法在暂住片区定点学校报名而犯愁,他们的问题大多出现在暂住证上。这是怎么一回事呢?8月6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市民:暂住证未满一年 孩子入学报名困难

暂住在岩城大洋的余先生,江西人。他告诉记者,他的女儿于2008年3月9日出生,今年正好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上个月15日,他带着有关材料前往大洋小学替孩子报名,没想到排队等了几个小时后却被告知暂住证未满一年,不符合报名条件,无法在大洋小学报名。

余先生很疑惑:自己在大洋经营一家小店七八年了,2007年曾办过暂住证,现已遗失。由于不知道暂住证的有效期限最长是一年,这期间一直没有去年检、办理延期或者换领手续,直到今年6月,听人说进城务工人员的孩子如果要在暂住片区定点学校入学的话,需要有符合规定的暂住证,余先生才在今年6月中旬去派出所办了一个新的暂住证。“虽然在岩城开店七八年了,但由于一时疏忽,不知道暂住证还需要一年一换。”余先生因为《暂住证》未满一年,不合规定,导致孩子“就近入学”报不了名。

那么在暂住片区定点学校为孩子登记报名究竟需要符合怎样的条件呢?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市2014年招生办法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父母双方均在新罗城区暂住一年以上,合法从业,并且持有公安部门提供的户口簿、《暂住证》、《福建省就业失业证》或《工商营业执照》及儿童预防接种证方可在暂住片区定点学校登记,参加电脑派位。其中明确指明,暂住证办证截止时间为2013年6月30日;而《暂住证》办理在2013年6月30日之后的,则到龙门开明小学、铁山外洋小学、东肖龙泉小学、红坊东阳小学等报名登记。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