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中国最美小鸟”蓝喉蜂虎失踪数年再现长汀

www.fjsen.com 2014-08-07 08:55:21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蓝喉蜂虎展翅高飞炫出美丽的羽毛

东南网8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文 采访对象供图)栗色后背头,黑色眼线,蓝色高领遮喉,着一袭孔雀蓝绿的燕尾服,这盛装打扮的,可是被誉为“中国最美小鸟”的蓝喉蜂虎。这个夏天,这群最爱美丽的蓝喉蜂虎先生、太太们,在长汀安了家。

长汀摄影爱好者“懒汉”,姓胡,七夕这天,在长汀多个乡镇,撞见了这一对对甜蜜的“情侣”。

胡先生说,这鸟儿好生美丽,一头栗色毛发,喉部蓝色的羽毛,十分罕见,背上接近鹦鹉的颜色,腹部和尾翼又是孔雀的美羽。

喉部的蓝色羽毛,很是明显,胡先生一下想起了已经在长汀失踪十多年的蓝喉蜂虎。

让胡先生更为惊讶的是,归途中,他在隔壁乡镇发现了另一个蓝喉蜂虎家族,阵容更为庞大。他细心地发现了公路护坡3米高处的鸟巢。

鸟巢外,蓝喉蜂虎先生叼着马峰、蜻蜓给太太们,献殷勤。此起彼伏的鸣叫声,让这里生机勃勃。

胡先生说,福建有两种蜂虎繁殖:蓝喉蜂虎和栗喉蜂虎,厦门成立了栗喉蜂虎保护区,而蓝喉蜂虎主要在漳州、龙岩的山区繁殖。

为了保护这些蓝喉蜂虎,胡先生已经将这些情况反馈给了林业部门。同时,他也呼吁,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朋友,一定不要打扰它们。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