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长汀漳州两地警方联合破获部督涉麻案件

www.fjsen.com 2014-08-06 14:54:09 龙公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8月6日讯(龙公)8月3日至4日,在公安部及福建省公安厅的统一协调指挥下,长汀县公安局、漳州市公安局、长泰县公安局联手作战,成功侦破由公安部督办的“2014-457”涉麻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其中汀籍6人),捣毁制麻窝点3个及一个藏匿毒品和制作工具的仓库,缴获成品麻黄素110余公斤,车辆6部,生产原料近500公斤及一批制毒工具。

今年6月初,长汀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经工作获悉:河田镇根溪村吕某涉嫌非法提炼加工麻黄素。经深入分析研判后,民警发现该嫌疑人在漳州市长泰县开设窝点提炼麻黄素。6月11日,长汀县公安局将该线索逐级上报至公安部,同时输出至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不久,该案被确定为公安部督办“2014-457”目标案件,由漳州市长泰县公安局立案侦查。该案立案侦查后,长汀县公安局与漳州市公安局、长泰县公安局密切联系沟通,共同部署该案侦破工作,共享侦办汀籍人员涉麻案件经验,确定准确的侦查思路方向。两地三方警方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逐一掌握了该案犯罪团伙成员架构、窝点位置、活动规律。8月3日,收网时机成熟,在公安部禁毒局及省厅禁毒总队的统一协调指挥下,两地警方合理分工,分头安排部署抓捕行动。

8月3日凌晨,漳州警方在长泰县武安镇珠坂村、岩溪镇田头村捣毁三个制毒点、抓获张某林 、黄某山、李某动、俞某、曾某荣、饶某永、饶某桂,等7名制毒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成品麻黄素110余公斤,车辆6部,生产原料近500公斤及一批制毒工具。

8月4日凌晨,长汀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长汀境内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吕某建(男,32岁)、胡某文(男,43岁,均长汀人)。目前,涉案9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