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助力车交通违法隐患多 市民深受其扰很不满

www.fjsen.com 2014-08-05 10:52:26 张梓睿 罗文伟 刘翠琴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岩城市民或来岩务工的人选择助力车作为自己出行时使用的交通工具,在岩城的大街小巷上,助力车随处可见。本来仅仅是人们出行选择的一种交通工具,但是由于部分助力车驾驶员的不良驾驶习惯,在道路交通中的种种交通违法行为,使得助力车在给岩城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隐患的同时,也让不少市民“谈之色变”。

交通违法已成常态

市政协委员陈大明表示,根据其调研显示,助力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不按道行驶、逆行、随意穿行、占道、抢道、走S形、闯红灯等。

记者在市区几条车流量较大的道路边蹲点观察,确实发现不少的机动车驾驶员颇有一种“天大地大我最大”的气势,在道路上横冲直撞,想转弯就转弯,想变道就变道,红灯就当没看见,逆着车流把车开,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这些驾驶员所驾驶的电动车、助力车有不少经过改装,在外观上和性能上都和普通车子有着极大的不同。在外观上,他们往往会将后视镜拆除,在车身上加装LED彩灯,排气管加粗,喇叭改成汽笛,带来巨大的噪音,有的人还加装了类似救护车等特种车辆的警笛声。而在性能上,一位陈姓驾驶员告诉记者:“花几千块就可以让车子飙起来,我的车最快可以开到时速100公里,还不算最快的。据我一个朋友说,他的车最快可以开到120。”

市民表示“深恶痛绝”

“大概是7月上旬的一天傍晚,我开车回家,快到登高东路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穿黑衣服的小年轻骑着一辆没有后视镜的助力车,从我车边上‘嗖’的一下就跑到我的车前面,吓了我一大跳,然后又看他骑着车左拐右扭,见缝就钻,车身倾斜得厉害,车速还挺快,我感觉有几次他都差点撞到别的车了。”市民张先生说,“还好当时路面比较堵,我的车速不快,要不然就他蹿过去那一下,我很有可能会刹不住撞到他,那多倒霉啊!”

张先生表示,这样的情况,他碰到了无数次,每次他紧张得半死,但那些乱开车的人却没有一点反应,甚至还感觉很自豪。“有一次在石粉岭处的红绿灯口,变灯后,我刚起步往曹溪方向开,一辆停在我右边的助力车猛的贴上来,从我车前面开过要掉头,我赶紧踩刹车,同时瞪了一眼那个小伙子,没想到他不仅没有表示歉意,反而更凶狠地瞪着我,好像错的人是我一样。”

其实这些驾驶员也知道自己的驾驶方式是不对的,因此,在出了事故后,如果不是受伤严重,他们往往是不愿意面对警察的。刘女士就碰到过这么一次:“我开车回家经过龙岩大道,快到高速路口的那一段路上不是有一个缺口,可以让摩托车或者助力车通过吗,我那次开到那个地方的时候,一辆助力车突然窜出来,我紧急刹车还是来不及,就撞上了,还好车速不快,双方都没什么受伤,我当时就要报警,结果助力车的驾驶员爬起来后,坚决表示不要报警,然后迅速就骑着车走了。”

在采访过程中,受访的市民均表示了对这些乱骑车的驾驶员的不满与愤怒,甚至有位市民在讲到气头上时说出了诅咒之类的话,明显看得出他们对违规行驶的助力车、电动车的愤怒和不满。(记者 张梓睿 罗文伟 通讯员 刘翠琴)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