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央视聚焦武平贫困姐弟的大学梦 弟弟考上清华

www.fjsen.com 2014-08-05 08:36:17 王发祥 刘凌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2号,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摄制组前往武平县桃溪镇江坑村,专题拍摄该县同时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子女兰旺连、兰金锋姐弟俩,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让他们摆脱困境,圆梦大学。

兰旺连、兰金锋姐弟俩是武平二中的学生,在今年高考中,他们双双考上大学,其中兰金锋以680的高分被清华大学录取。对于贫困家庭来说,巨额的上学费用是个沉重的负担。他们的父亲于2006年发生车祸,导致半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家里的重担全靠母亲童乾娣一人支撑,生活十分艰苦。

央视摄制组在江坑村进行了连续几天蹲点拍摄,反映他们乐观向上、刻苦学习的感人事例和艰难困苦、自强不息的家庭生活,也通过他们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据了解,该节目近期将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中播出。(通讯员 王发祥 刘凌平)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