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自助加油”大多受冷落 车主:更麻烦费时

www.fjsen.com 2014-08-01 17:28:05 王沐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岩城东风加油站自助加油通道空空如也,人工加油区则车辆在排长队
 

闽西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王沐)从2012年龙岩部分加油站推出自助加油以来,已经过去了两年多时间,车主们能适应自助加油吗? 7月29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自助加油机”大多受冷落。

车主:自助加油麻烦更费时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莲花山加油站,只见“自助加油机”旁的车道上几乎没车,而人工加油机旁却有好几辆车在等待。记者问正在等待加油的吴女士为何不选择自助加油?她说:“自己不会操作,而且还会弄脏手,挺麻烦。”有过自助加油经历的车主曹先生说,自助加油并没有更省时,反而耗时更长。主要原因是,人工加油是直接收费,而没有加油卡的自助加油车主需先下车到窗口付费,然后再返回加油机亲自加油。他还说了他的加油经历,他先把车停在加油机前面,下车到服务站内打票,随后回到加油机前,扫描小票,取下油枪准备加油。这时,他却发现汽车油盖没有打开,又将油枪放回加油机。自己回到车内按油盖开关后,再次重复上述步骤。由于小票内的钱没有使用完,加完油后,曹先生拿着小票去退款,随后才回到车上驶离加油站。曹先生自助加油全程耗时近10分钟。“太浪费时间了,还不如让工作人员加油呢。”排队等待加油的刘女士不满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高速公路龙岩站旁的加油站。令人意外的是,加油站内外汽车排成了长龙。记者发现,原来是一名摩托车司机正在为车加油,其他司机时不时按按喇叭催促着。站在一旁的工作人员看到摩托车司机一加完油,立马取回该司机手中的油枪,插回加油机,并示意该司机抓紧时间移开摩托车。

“我还在摸索中,会耽误一些时间。”该摩托车司机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自助加油了,之所以选择自助加油是因为不想排队,但通过这几次的经验发现,自己加油并没有更省时间,反而加完油满手都是汽油味。

加油站工作人员:车主自主加油常出现不当操作

“虽然机器上已经标示了操作步骤,但还是有许多车主会出现不当操作。”一加油站工作人员坦言,车主自助加油时需要有工作人员在一旁指导,一些车主因为紧张,在还未将油枪插入汽车油箱孔时,就扣动油枪的开关,结果喷出的油洒了自己一身;也有一些车主加油时不会判断油厢是否加满,结果导致油过满而溢出,浪费了不少钱。

记者发现,一些选择自助加油的车主会不自觉地插队,或把车停在两个加油通道之间。“一些车主乱停车会挡住其他汽车的去路,扰乱加油的秩序,给其他车主造成不便。”

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自助加油一时还难以被大家所接受,但它作为一种先进的消费方式,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早就盛行,是未来业界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