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黄晓炎池秋娜与企业家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

www.fjsen.com 2014-08-01 11:09:28 陈发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陈发胜)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炎、市长池秋娜与部分企业家座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省企业家的重要回信,探讨加快企业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会上,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相生,以及郑振欣等12名来自央企、国企、民企的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畅谈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体会和感想,并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做大做强企业,更好服务龙岩发展谈了思路和打算。

黄晓炎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30年前我省55位企业负责人呼吁“松绑”放权的重要历史意义,对企业家寄予厚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家的关心理解和对福建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黄晓炎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最大限度激发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动力,最大限度增添企业改革发展、做大做强的活力。二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推动企业做强做大营造良好环境。大幅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下放权利、释放活力、优化服务,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三要弘扬传统、敢为人先,在推动闽西老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勇挑重担。全市广大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把弘扬闽西老区优良传统与发扬新时期“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创新发展,在我市加快经济发展中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

池秋娜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各级政府来说,最核心的是要深刻领会“松绑”放权精神,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加快转变职能、大力简政放权、全面提高效率,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高效、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放权要到位,把该放的放掉。进一步理顺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工商登记制度和投资体制改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服务要到位,把该扶的扶好。健全挂点帮扶机制,大力提高行政效能,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重视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监管要到位,把该管的管住。各级政府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加强市场监管上,加快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保障,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公开透明的市场秩序。

市领导张天洲、王金福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