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想帮哥哥筹彩礼 云南男子在龙岩持锤杀人抢钱

www.fjsen.com 2014-08-01 10:03:41 吴鹏波 张春波 李添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张春波 李添华)生活拮据的男子李某,想着帮哥哥筹集结婚彩礼钱,竟然持铁锤杀人。龙岩永定警方接到报警后,奋战74小时成功将嫌犯李某抓获。昨日,警方公布这起案件详情。

7月22日,龙岩永定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一男子在永定县抚市镇五联村的出租房内被杀害。接警后,永定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并成立了专案组,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和现场勘查工作。

经过现场勘查、尸体检验和现场大量的调查访问等工作,专案组初步确定这是一起因图财引发的故意杀人案,死者为饶平籍外来务工人员刘某,现年53岁。

随后,专案组通过努力,很快锁定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民警发现该嫌疑人在案发后已逃离永定,潜回云南昭通老家。

7月25日,龙岩警方跨省奔赴云南,在昭通市公安局和鲁甸县公安局的协助下,于7月25日晚10时,在鲁甸县城区一娱乐场所将李某抓获。至此,发生在永定县抚市镇的“7·22”抢劫杀人案历时74小时成功告破。7月28日凌晨,民警将其从云南押解回到永定。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文屏镇普芝噜村人,现年23岁,于今年5月前往永定县抚市镇务工。李某因生活拮据,又想着为哥哥筹集结婚彩礼,便于2014年7月21日下午,只身携带一把铁锤前往五联村刘某出租屋,乘其不备,用铁锤击打刘某头部致其死亡,抢走死者身上4000余元现金后逃离现场,并连夜乘车潜逃回云南老家。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