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教育新闻网> 招生考试> 中小学> 正文

2014年龙岩中考中招工作出台多项调整政策

www.fjsen.com 2014-07-31 17:40: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龙岩市招生办了解到,2014年龙岩中考中招工作出台多项调整政策。具体如下:

定向生分配名额和录取办法微调:定向生名额提高到50%。录取办法调整为:根据考生的志愿顺序,按一级达标高中正常缴费生的最低入选等级,在一级达标高中正常缴费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下40分内(含40分),从高分到低分按所分配到初中学校的名额进行录取,如一些初中学校录不满,可将剩余名额分别按城区初中、农村初中学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定向资格生。

择校生最低录取分数调整为:择校生最低录取分数不得低于本校正常缴费生最低录取分数60分。

不再实行特殊学生推荐制度。

将一级达标学校保送生名额调整为招生总数的3%。

龙岩一中面向新罗区以外六县(市)招生计划和录取办法调整:从龙岩一中招生计划中划出60个名额,分配到新罗区以外六县(市),其中永定县11名、上杭县12名、武平县8名、长汀县13名、连城县8名、漳平市8名。按六县(市)考生填报龙岩一中提前批的志愿择优录取,录取的投档总分不得低于龙岩一中在新罗区录取正常缴费生第300名学生的录取分数(下称“提前批控制线”)。录取永定、上杭二个县考生时,应优先从永丰新区和古蛟新区所辖中学投档总分在提前批控制线以上的志愿考生中分别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不超过3名的考生,余下计划数根据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分别择优录取本县志愿考生。录取武平、长汀、连城和漳平四县(市)考生时,根据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按县(市)的招生计划数择优分别录取志愿考生。若龙岩一中提前批分县(市)招生计划未完成,县(市)间不实行计划调剂,剩余计划用于招收新罗区考生。

今年二级达标高中单独放在第二批,其它批次相应后推。

高中择校生招生计划更改:每个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控制在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10%以内。

加分照顾的调整: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参加声乐、器乐、舞蹈、美术、书法比赛获一等奖,享受加分者,主办或联办单位由设区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改为由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

此外,从2015年起,体育测试分值与生物、地理考试也进行了相关调整:体育与健康的三项测试项目总分为100分,其中必考项目(即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50分,两项选考项目各25分,体育与健康学科中考成绩为三项得分之和。按90分以上(含90分)、80分以上(含80分)、60分以上(含60分)、60分以下分别以A、B、C、D四个等级记载。

八年级生物、地理考试成绩达不到C等级者,不得在九年级参加中考重考,其生物、地理中考成绩记为D等级,但应参加就读学校组织的毕业补考;从今年起八年级生物、地理缺考考生,九年应参加生物、地理考试,考试成绩只记C或D两个等级,往届生应参加生物、地理考试,考试成绩只记C或D两个等级。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