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教育新闻网> 教育及时报> 正文

为孩子撑起“安全伞” 平安、快乐度暑假

www.fjsen.com 2014-07-31 15:54:05 罗玉文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进入7月份,岩城广大莘莘学子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假。假期中,孩子们没有了学习的压力和束缚,自由支配的时间和空间也随着增加了,但此时安全却成了许多家长最挂心的事情。那么,该如何为孩子撑起一把“安全伞”,平安、快乐地度过暑假呢?7月1日至2日,本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

饮食:注意饮食规律 避免暴饮暴食

夏季来临,高温闷热的天气容易使食物腐烂变质,人食用后易引发肠道疾病和食物中毒。对此,市第一医院的胡医生表示,广大家长和孩子应加强防范,注意夏季饮食卫生。

孩子放暑假,家长照样得上班,于是一些家长都会事先为孩子做好午饭,中午孩子自己热一下就可以吃了。不过,胡医生告诉记者,留饭菜也有一定的讲究,家长给孩子留的午饭最好是当天早上做的,并放入冰箱保存,最好不要留凉拌菜。过凉的水和食物都应该让孩子在常温下放5-10分钟再吃,尤其是在感觉特别热的时候,不能马上吃太凉的东西。

此外,暑假期间,一系列的同学聚会和旅游活动层出不穷,各种各样的美味诱惑着孩子们,很容易造成暴饮暴食,损害身体健康。胡医生提醒,假期要注意饮食规律,避免暴饮暴食,做到生活规律,放松心态,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少熬夜,多吃清淡健康食品。

夏天,吃冷饮、喝饮料深受孩子们的欢迎。吃冷饮能起到降温作用,然而不可食之过多。因为高温使人体的大部分内脏血管都处在舒张状态,食用大量冷饮后会引起血管急剧收缩甚至痉挛,容易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像大盒的冰淇淋,最好不要一口气吃完。”胡医生说。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