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龙岩旅游形象广告“挺进”台北车站

www.fjsen.com 2014-07-30 15:51:37 张杰 黄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黄俊)在宽敞明亮、熙熙攘攘的台北车站,位于西大门进出口处醒目位置的一块宣传展示牌格外引人注目。这块展示牌高约4米、宽约2米,由“海峡客家、欢乐龙岩”、“福建省龙岩市欢迎您”等文字和永定客家土楼摄影作品组成(下图),画面中风光秀丽的土楼群和气势恢宏的土楼单体建筑不时吸引过往旅客驻足观看。

台北车站是台湾运量最大的车站,是台北市高铁、台铁、台北捷运大巴“三站合一”所在地。台湾客家人达500多万,对龙岩客家祖地有很深的情结。永定客家土楼是世界文化遗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游客前往参观考察。车站内的这则宣传展示牌由台湾闽投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牵线搭桥,龙岩市旅游局提供素材,三川风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台湾铁道广告公司承制刊登,于今年6月底制作完成并投入使用,引起当地舆论关注。据介绍,这是大陆为数不多、福建省第一个在台湾铁道系统设立的旅游形象宣传展示牌,极具传播效应。这也是我省旅游形象推广方式的有益探索,对于扩大龙岩旅游的知名度、提升龙岩乃至福建旅游形象、促进“海峡旅游”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龙岩市围绕打造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注重发挥客家土楼乡土文化、乡情乡谊优势以及对台“根源”、“脉源”、“祖源”的独特影响力,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旅游推介,开发“客家土楼”系列旅游产品,客家土楼的世遗效应以及龙岩“海峡客家”品牌效应日益显现。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917.8万人次,同比增长19.5%,实现旅游总收入70.4亿元,同比增长24.1%,永定客家土楼接待境外游客人数大幅增加,台湾、香港游客占了八成。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