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婚宴消费藏猫腻 消费者应学会维权

www.fjsen.com 2014-07-29 15:09:12 梁熙 张梓睿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梁熙 张梓睿)如今新人结婚,越来越多选择在酒店摆婚宴。近日,在岩城刚办完婚宴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婚宴猫腻多,新人要多些心眼,避免吃亏。究竟存在什么猫腻?7月23日至24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结算 不能刷卡没有发票

17日,住在登高西路的林先生与记者说起婚宴,满肚子的不满。6月底,林先生在龙腾路一家酒店举办了婚宴,结算之时,拿了一叠现金付款。“交付定金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提出付款时不能刷卡,同时不提供发票。”林先生当时辩驳为何没有发票时,工作人员则以菜金价格优惠且赠送的优惠项目多作为理由,还称全城的婚宴都没有发票。林先生心里虽然不满,但嫌麻烦还是接受了工作人员的说法。

6月中旬在九一路附近某酒店摆婚宴的王女士,也碰到了结算时没有发票、不能刷卡的情况,她说:“酒店也许是为了逃税,当时是父母去结算的,也就没与酒店理论。”记者走访了岩城几家不同星级的酒店,酒店都以婚宴价格优惠为由,表示结算时不能刷卡,不提供发票。

那么究竟婚宴能不能刷卡、是否该提供发票呢?记者咨询了税务部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任何消费场所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消费者索要发票,只要有消费行为,消费者就有权获取发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还提醒消费者要索要发票,并作为消费凭证,如果商家拒绝提供可拨打12366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