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市民热议加快岩城公共交通发展

www.fjsen.com 2014-07-25 17:13:22 曾燕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曾燕福 文/图)《龙岩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以下简称《规划》)日前出台。《规划》提出,要建立以大运量快速公交系统为主体、其他交通方式为补充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到2020年,中心城区公交出行率达35%;至2020年,中心城区、所有县城全部使用天然气,等等。《规划》的出台,引起了市民的热议,市民为之点赞的同时,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加快我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的步伐。

7月22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截至2014年6月30日,龙岩市区内营运的空调公交车为334辆,正常运营市区公交线路32条,三个新区通勤车线路4条合计36条。市区公交营运里程约1167公里,万人拥有量约11标台;市区公交日发客车近4000余班次,日客运量约19万人次,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约为21.12%。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我市大力实施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战略,使我市的公共交通有了较快发展。从公交设施投入、日运营车辆数、运输能力、运营总里程及车辆更新方面都有了较大突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