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过街天桥成摆设?有人嫌麻烦有人嫌没有自行车道

www.fjsen.com 2014-07-22 10:20:06 廖燕妮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解放路的一座天桥几乎没有人走。记者 廖燕妮 摄

为方便行人安全地过马路,龙岩修建了多座天桥,然而,由于各种原因,许多市民还是选择钻护栏横穿马路,令人为他们捏一把汗。

(海西晨报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建天桥是为了保证行人的安全,然而,记者发现,岩城多座天桥却备受冷落,许多市民宁愿冒着生命危险,钻护栏,横穿车来车往的马路。

【现象调查】

钻护栏横穿马路

昨日,记者在紫金大厦公交站候车点看到 ,有不少市民横穿马路,不时有车辆被迫停下,一会工夫,就看到过红绿灯口的车排成了一个长队;而距离公交站牌不到100米处,就有座人行天桥,上面只有寥寥数人在行走。“我要去对面的公交车站等车,从天桥那走过去,浪费时间!”横穿马路的马大爷说道。

在华莲路的人行天桥,记者也发现了不少市民横穿马路。一位骑自行车的市民告诉记者,因为人行天桥上没有设立专门的自行车道,他只能横穿马路了。

一位的士司机则告诉记者,他经常被横穿马路、钻护栏的行人吓得急刹车。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没有天桥的时候希望有天桥,有天桥之后却发现走天桥太麻烦,所以走的人就比较少。

【部门举措】

将加强监管力度

记者从龙岩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人行天桥都是规划建设在人流量和车流量较为密集的地段,特别是十字路口,“设立天桥能减少车辆和行人各自的等待时间,能节约等待造成的时间成本,也能减少因等待而造成的环境污染。像街心广场的人行天桥就特别有意义,那个路段的车流量很大,人行天中山路、街心广场、溪南连接起来,能保障行人安全,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规划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因此这些年,我们一直都有规划新建人行天桥。

龙岩城区目前已建好的天桥有13座,2个人行地下通道,通行人数却不多。龙岩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防止市民横穿,他们在马路中间建绿化带、设防护栏,还是会被“钻空子”。“很多市民为了方便横穿马路,将隔离护栏撬开,这给我们的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为了保障安全,对被损坏的护栏,园林局专门安排人员进行维护,“我们也会在醒目处设立引导牌和警示牌,在靠近天桥段的地方引导市民走天桥,呼吁市民爱护公共财物,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加大惩罚力度,对破坏护栏的,给予处罚。”

龙岩市交警部门则表示会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于横穿马路钻护栏的市民进行规劝,让市民加强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