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上半年龙岩市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

www.fjsen.com 2014-07-21 09:22:35 林阿玲 何惠红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何惠红)龙岩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呈温和上涨态势:较去年同期上涨2.3%,比全省平均上涨2.4%低0.1个百分点,居全省设区市第6位。与去年同月比,6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7%,与全省平均上涨2.4%高0.3个百分点,比厦门低0.2个百分点,居全省设区市第2位。

从区域和类别看,上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城市上涨2.9%,农村上涨1.9%;消费品价格上涨2.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0%;食品价格上涨4.1%,非食品价格上涨1.3%。据调查,我市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较上年同期呈“七升一降”态势:食品类、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服务类、居住类分别上涨0.1%—4.1%不等;烟酒类下降2.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依然“领跑”其余七大类。工业品价格小幅上涨,其中衣着类和居住类上涨幅度较大,分别上涨3.1%和2.4%,居住类主要是建筑、装修材料价格上涨。另外,受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以及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影响,服务类价格涨多降少,其中家庭服务、加工维修服务、美容、修理服务上涨幅度较大。

从价格下跌的商品看,受国际金价影响,黄金价格下降15.5%,降幅明显。另外,猪肉价格降幅较大,下降3.0%,主要原因是市场供应量大,生猪养殖处于深度调整阶段。为维护养猪户利益,国家启动了冻猪肉收储工作,虽然刺激了猪肉价格小幅回升,但从总体上看,生猪生产规模仍然过剩,猪肉价格仍呈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