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上杭消防大队展开建筑物倒塌事故破拆救人实战演练

www.fjsen.com 2014-07-19 13:18:09 吴林增 袁宁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救援人员合力救下群众

东南网网7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袁宁勤 文/图)楼房“倒塌”了,赶紧救人。消防官兵从天花板上,凿开一个洞口,在废墟中救出“伤者”。

昨日,龙岩上杭县消防大队在即将拆迁的建筑物内,展开了一次建筑物倒塌事故破拆救人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建设路一栋六层民房“倒塌”,楼房变形,一楼被压受困。

救援官兵深入倒塌建筑物的二楼设立救援点,先利用凿岩机打出一个小洞,利用强光照明向内部观察情况,确定人员被困具体位置。

随后,两名官兵操作凿岩机,合力在10厘米厚的地板上打出一个长宽约60厘米左右的救援洞口。十分钟后,洞口被官兵破拆开来,官兵利用绝缘剪剪断钢筋。

随后,两名官兵携带强光手电、多功能救援担架和救生绳,滑绳到一楼现场搜寻被困的两名群众。上方救援人员与下方救援人员合力将被困群众一一拉上二楼,成功将两名被困群众救出。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