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重病丈夫屡次要求妻子陪同就医遭拒 一怒刺妻子几刀

www.fjsen.com 2014-07-16 08:52:38 康泽辉 陈立烽 罗海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陈立烽 罗海锋)日前,离开被告席的华某,在妻子搀扶下,难掩激动的情绪,紧紧握住了吴法官的手。

连城县人华某,在2012年11月,被确诊患有“霍奇金淋巴肿瘤III期A型”疾病,之后多次到永安、福州等地医院化疗。

今年1月5日下午1点,华某来到妻子娘家,要求妻子陈某陪他去福州看病,不过被拒绝。华某离开半个小时后折回,再次要求,但再度被拒。一怒之下,华某竟手持水果刀,将陈某的腿部、手上、头部等多处刺伤。后经龙岩市公安局法医鉴定,被害人陈某的损伤程度达轻伤。

案发后,华某于今年1月26日到派出所投案。6月23日,在吴法官主持调解下,华某与被害人陈某就民事赔偿达成调解协议,华某再赔偿被害人陈某除后续治疗费外的损失费共计4000元,华某的行为取得被害人陈某的谅解。随后,法院判决华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