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fjsen.com 2014-07-16 08:44:45 蔡添高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七督导组第一组长倪英达、组长叶顺煌等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并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饶作勋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全体成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紧扣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聚焦“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在个人对照检查中,常委会党组成员以深挖根源、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的勇气开展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中,大家真心实意、不留情面、开诚布公,“辣味十足”,触动了思想,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鼓鼓劲”的效果。

倪英达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张德江委员长指导上杭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了优良作风,体现了党的整风精神,通过党内积极的思想斗争,使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民主生活锻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倪英达指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重头戏”,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需要我们长期不懈持续努力。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坚持党的领导、群众路线和实事求是上下功夫,积极发挥人大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把整改工作贯穿始终,抓好建章立制,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用好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力,敢于触及矛盾和问题,通过有效的法律监督推动问题解决;要把开拓创新贯穿始终,克服“二线”观念和“到站”思想,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上下功夫,带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强烈责任感做好每一件事,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

饶作勋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即知即改,立说立行,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真正做到取信于民;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加强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闽西新闻网记者 蔡添高)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