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黄晓炎参加才溪镇和河田镇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fjsen.com 2014-07-15 15:54:06 陈发胜 蔡添高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日和5日,市委书记黄晓炎分别深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上杭县才溪镇和长汀县河田镇,参加镇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推动全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黄晓炎对才溪镇、河田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十分重视。他先后多次到两镇调研座谈,征求意见,了解情况,查看材料,听取两镇主要负责人汇报,并就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尤其是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指导。

会上,才溪镇党委书记张伟林、河田镇党委书记林天荣代表镇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镇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市委第三督导组、上杭县委第一督导组和市委第五督导组、长汀县委第一督导组分别对才溪和河田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黄晓炎详细了解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有关问题后,分别对才溪镇和河田镇“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形成原因和危害性进行了点评和分析。

黄晓炎在讲话中对两镇教育实践活动和镇党员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两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以上杭、长汀、武平联系点为标杆,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扎实有效推进。镇领导班子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学习教育到位、领导示范到位、问题导向到位、立说立改到位,既完成了“规定动作”,又创新了“自选动作”,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深入、谈心交流真诚、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整改措施务实、会议公开透明,很好地贯彻了整风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黄晓炎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要按照省委尤权书记在指导长汀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的要求,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张德江委员长指导上杭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二要下大力气抓好“四风”突出问题整改,真正取信于民。找准问题,作出整改承诺后,要说到做到、雷厉风行,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逐条整改到位。三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以焦裕禄、谷文昌为镜,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班子建设,造福人民。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才溪、河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按照“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生态产业,打造小城镇建设品牌,建设好美丽家园,重视改善民生,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上来,走出一条“绿色经济·生态家园”科学发展之路。

黄晓炎强调,加强督导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一环。希望市、县督导组在省委督导组的指导下,继续坚持从严把关,突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多开展面对面的督导,多提实打实的意见,进一步推动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取得实效取信于民。

才溪镇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开放式”的,邀请了“两代表”、基层干部、离退休干部、行业协会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列席人员现场进行提问,镇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现场做了解答。(闽西新闻网记者 陈发胜 蔡添高)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