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红军留款信”搬上银屏 微电影《风展红旗》开拍

www.fjsen.com 2014-07-15 10:08:17 陈淮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2日,一部以“红军留款信”历史故事为题材的微电影《风展红旗》,在漳平象湖开拍。

1929年8月20日,朱德率红四军,途经杨美村休整。由于饱受国民党军欺压,村民谈兵色变,村中不见一个人影。为了购买粮食,红军战士跑遍全村,仅找到身残体弱的老汉苏观泗。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苏观泗打消了顾虑,带着红军战士到堂弟苏和家找到了大米,红军战士从米缸里称了29斤,将购米款交给苏观泗。临行前,还在墙上用毛笔留言。一周后,朱德率红四军回师漳平,再过杨美村,全村百姓兴高采烈,拿出家中最好的食物慰劳子弟兵。次日,红军发动溪南突袭战,取得大捷。该片讲述的就是这一段红军秋毫无犯,军纪严明的感人肺腑故事。(通讯员 陈淮)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