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救助武平“被砍手女孩”

www.fjsen.com 2014-07-15 08:48:3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婷婷的手已经脱离了感染期。”7月14日,笔者从市中医院等相关单位获悉,武平县东留乡7岁女孩被狠心继母砍断右手之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被砍手女孩”渡过难关。

继母暴怒砍女童手

6月28日下午4时,武平东留乡大阳村,35岁的后妈吴某把7岁的继女婷婷拉入厨房,拿起菜刀剁下她的右手,并将其抛入房后的粪坑。

惨剧发生后,村里的邻居、亲戚在制服吴某的同时,分头寻找这只幼嫩的手。随即,小婷婷被送往当地卫生所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包扎、止血后,被送往市中医院进行救治。

婷婷的奶奶说,婷婷的继母吴某生性孤僻,不爱与人沟通,自从前年与婷婷生父一起生活后,时常做出粗暴的举动。据悉,婷婷的生母因嫌家里太穷而离家出走。前年,吴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婷婷的父亲并在一起生活。去年吴某生下一个小女儿,之后对婷婷显得更加冷落。事发当天,玩耍回家的婷婷因为想吃糖果遭到继母阻拦后,被继母拖进了厨房“要废了她”。

人间温情爱心相助

小婷婷遭继母砍手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一时之间成为网上的热点,牵动着社会爱心人士的心。

他们从各地为小女孩送来祝福,同时为她捐款。厦门的廖女士说,她觉得小女孩很可怜,希望她能挺住,小手能够长得完好。远在上海的应先生说,在微信上看到了新闻,心猛地一惊。他说过两天要到龙岩出差,一定会亲自去医院看望婷婷。

关心小婷婷的人,还远远不止这些。婷婷父亲王德科说,昨日,有几名好心的市民听专程赶来看望,“很感动,谢谢他们。”

而在婷婷老家武平,一场爱心接力也正在迅速铺开。东留乡党委政府了解到其家庭非常困难的情况后,于6月29日通过张贴倡议书、广播发动、网络宣传、手机短信等途径,在全乡及网络圈发起爱心捐款,当日收到爱心捐款8621元。县妇联、义工俱乐部等单位也陆续发出倡议,目前收到爱心捐款20多万元。

采访当天,笔者看到婷婷的病房外挤满了来自各地的爱心人士。龙岩市红十字会表示,将全力支持、协助婷婷的救治工作,同时还邀请了两名心理辅导师,希望能够早日帮助婷婷走出心灵的阴影。(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钟茂富 王发祥)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