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近期龙岩市发生两起少儿家庭侵害案 儿童保护需重视

www.fjsen.com 2014-07-14 10:20:04 傅晓君 廖艳旎 陈文婷 林蓉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少儿遭受家庭侵害案,让人不禁想起少儿身心健康问题。其实,无论对案发家庭还是美满家庭而言,未成年人都需要大家共同呵护。

7月4—6日,来自新罗、连城、长汀的40名孩子参加了由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珍爱生命,共享阳光”少儿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山外不一样的世界。

为人父母,应多给孩子一些关爱

今年刚10岁的杰杰是新罗小池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因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从4岁起就一直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每当想念父母时,他只能在电话里听听他们的声音。

近年来,随着农村外出打工人数不断增多,留守儿童不断增加,他们的身心健康令人担忧。 而在我市,有这样一个群体——龙岩义工俱乐部,他们始终关注着留守儿童。自2008年5月成立以来,该义工组织共组织开展8次“深入农村、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带去一台晚会、一份礼物、一个梦想、一通电话、一堂急救课、一场游戏。

在11日的采访中,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关爱孩子,父母首当其冲,应意识到自己对孩子的监护责任,不能将孩子直接撇给老人,特别是在对待留守儿童上,更不能一味依靠社会团体。为人父母,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经常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及时了解孩子与人交往情况,切实改变“只要提供物质保障就行,只要成绩好就行”的错误观念。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