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退休干部爱玩枪 自制枪支进班房

www.fjsen.com 2014-07-13 09:39:03 黄小英 沈志兴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家住龙岩市新罗区的张某因为对枪感兴趣,居然自制枪支,枪是制成了,但他自己也进了班房。7月11日,张某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南靖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张某今年57岁,刚从参公事业单位退休不久,他自小就对枪支比较感兴趣,精通枪支制造原理,因退休后生活比较单调,因此萌发了自制枪支的念头。

今年4月底,张某根据小孩左轮玩具枪的击发原理,自制了枪管、击锤、扳机结构、木柄枪托,组装成一把可发射火药弹的枪,然后通过网上购买的钉枪弹以及自制的铅弹头,制成子弹。2014年5月初至6月底,张某前后6次携带该枪支弹药在龙岩、漳州等地打猎。

6月23日,张某在漳州市南靖县梅林镇打猎过程中,被南靖县公安局查获。民警还在张某的家中查获了钉枪弹600多发、自制的铅弹头1900多粒和制造枪支弹药的工具。

经鉴定,张某自制的枪支是以火药为动力发射金属弹丸等的非制式枪支。张某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25条的规定,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南靖县检察院以非法制造枪支罪批准逮捕了张某。

经办检察官提醒,在刑事处罚方面,我国刑法对涉枪案件规定了较为严厉的刑罚。枪支爱好者可以收藏有关书籍或电子资料,但绝不能为满足个人爱好而逾越法律底线,否则必将面临法律的严惩。(海西晨报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沈志兴)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