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九龙壁奇石“读书郎”妙无双

www.fjsen.com 2014-07-09 10:16:25 吴林增 邹善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邹善水 摄影报道)一袭黑衣,手捧书卷,坐于石上,专心致志。这名“读书郎”,“长”在石头上,令人称奇。

昨日,导报记者在龙岩连城县一收藏者姚家辉家里,看到这块九龙壁奇石。

看到这块石头,您不得不感叹大自然无奇不有。

瞧,石面上,一名学子背倚古树,已翻开“书”页置于双膝之上,其树荫下孜孜不倦的读书形象跃然石上,惟妙惟肖。

经测量,这块奇石宽8厘米、高15厘米、厚8厘米。据姚家辉介绍,这块九龙壁石是他上个月去连城县境内的庙前溪觅石时捡到的。

一名同在场观赏的省观赏石专家吴先生说,这块奇石,最为难得的是人物手中的书卷——书脊呈黑色而两边是淡褐色,令书卷顿时极具立体感。据他所知,在福建省内仅此唯一,目前无双。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