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漳平汽车配套产业集聚效应初显

www.fjsen.com 2014-07-07 08:34:29 陈淮 唐丽萍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淮 唐丽萍)7月5日,笔者走进漳平工业园区一家汽车滤清器生产企业车间看到,工人们正抓紧赶制新订单的一批滤清器,销售部负责人谢坤告诉笔者,企业产值逐年在提高,今年前五个月产值已经达到26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在漳平工业园区内,汽车配套企业正呈现产销两旺地势头,在6月份的龙岩“百名企业家闽西行”活动中,投资2.6亿元、年产10万台(套)各类变速箱的雄业工程机械配件生产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该市,标志着该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逐步发展成为该市重要工业产业之一。

近年来,漳平大力实施产业招商和企业招商,通过落户企业良好的示范作用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及设施条件,利用企业之间的协作配套关系,吸引相关企业加快进入,形成了汽车配件企业聚集地。同时,积极与其他产业园区开展汽车配套企业手拉手对接活动,通过学习大型汽车产业企业先进生产经验和模式,并积极沟通,在采购,生产等方面加强合作,从而进一步提高该市汽车配套企业的生产规模和水平。据悉,该市现有各类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10家,总投资11.5亿元,产品涉及发动机用部件、汽车滤清器、变速箱配件、汽车轮胎、汽车橡胶零部件等汽车配件。前五个月已投产的汽车配套企业产值达2.5亿元,约占该市规模工业企业1-5月份经济生产总值的10%。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