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海淘族”海外代购物品遇麻烦

www.fjsen.com 2014-07-07 08:32:43 林阿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海淘族”海外代购物品遇麻烦

消费者需防不法分子冒充海关名义骗取进口税

□ 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王羚菲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龙岩的消费者兴起了海外代购(由代购商帮消费者买到商品)风潮。海外代购商品,不仅能节省国内外的差价,还能挑选到国内尚未发售的新款。但由于网络的虚拟性和行业准入门槛低,海外代购商家良莠不齐,海外代购存在着诸多风险。近日龙岩的“海淘族”小兰就遇到了件麻烦事。

前段时间,一直想给手机“升级换代”的她发现,国内售价近7000元的苹果iphone 5S 64G版手机通过购物网站从海外代购只需5200元。于是她果断下手付款,等着使用新手机。没想到却等来了卖家寄来的一张据称是海关出具的“旅客行李、个人邮递物品进口税款缴纳证”实拍照片,卖家称快件已被海关扣留,需要缴纳进口税,要求小兰尽快向其支付2000元的税款由其向海关代缴。

高额税款让小兰心生疑虑,6月26日,她拿着照片到龙岩海关咨询有关海外代购征税事宜。关员发现,这张盖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皇岗海关”印章的所谓“进口税款缴纳证”漏洞百出:抬头就把“中华人民共和国龙岩海关”写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省龙岩市海关“,品名规格等要素也和海关规范申报要求不符,38%的税率则远远高于海关规定的税率,关员代码更是不知所云,疑为有人伪造海关单证通过网络海外代购渠道骗取消费者进口税。另外,该物品有无寄达中国境内,目前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