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永定《土楼神韵》荣获省第七届文艺百花奖

www.fjsen.com 2014-07-05 11:38:04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永良) 日前,福建省第七届文艺百花奖揭晓。永定县自行创作、编导、演出的大型原生态客家风情歌舞集《土楼神韵》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福建省第七届文艺百花奖(舞蹈类)二等奖。

据了解,这次受表彰的舞蹈类剧目有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9个。《土楼神韵》是龙岩市唯一获奖的舞蹈类剧目,剧中融入了夯筑土楼、迎春牛、讨脯娘、打新婚、耕读传家、山歌对唱等客家日常生活方式和民俗风情,表现出客家坚忍不拔、开拓进取、爱乡爱国、团结互助、崇文重教的情操,形象地演绎了客家精神和客家文化内涵。

2011年,《土楼神韵》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开启了全国县级文艺团体赴国家最高艺术殿堂演出的先河。《土楼神韵》还在福建省第五届艺术节上荣获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综合演出一等奖。此外,《土楼神韵》先后四次赴台湾巡演,先后得到了马英九、吴伯雄、王金平、吴敦义、谢长廷等的祝福和肯定,增进了台湾客属乡亲对祖地的认同感。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