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自首嫌犯竟是"江洋大盗" 龙岩长汀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www.fjsen.com 2014-07-04 17:03:28 张春波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涉嫌故意损坏他人财物的廖某主动向龙岩长汀县公安局大同派出所投案自首。民警在传统侦查的基础上结合刑事侦查技术,一举破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系列撬盗沿街店铺及撬砸毁坏银行ATM机案件三十余起,涉案价值数十万元。

今年以来,长汀县城和城郊连续发生系列撬盗沿街店铺及撬砸毁坏银行ATM机的盗窃案件,犯罪分子气焰嚣张,胆大妄为,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为侦破此系列盗窃案件,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进行强力攻坚。因案发地段均没有视频监控等设备,只能通过蹲点守候等传统方法进行侦查。就在专案组民警如火如荼地开展侦查时,刑侦大队民警也积极提供刑事科学技术帮助,对系列盗窃案件的现场进行细致的勘查,力争采集有效线索。

6月16日,民警再次对该县新桥邮政储蓄银行ATM机被撬砸现场进行复勘时,被誉为“技术权威”的刑侦大队民警林汉锋,在复勘现场时通过过人的技术,最终成功获取了一个重要线索,为案件的侦破带来了希望。

6月23日,该县大同镇师福村发生一起故意损坏他人财物案。廖某因琐事将他人家中的财物毁损。案发后,廖某潜逃。

“我是来投案自首的。损坏的物品我会照价赔偿!……”6月24日,涉嫌故意损坏他人财物案的犯罪嫌疑人廖某“光明正大”地来到大同派出所投案自首。办案民警觉得遇到这么爽快的嫌犯真是“难得”。

巧的是,在采集涉案人员廖某的相关信息后,“技术权威”林汉锋进行上网比对时,发现廖某的一项信息与新桥邮政储蓄银行ATM机撬砸现场提取到的信息吻合。

“难怪这么干脆答应受害人的损失!”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廖某进行预审深挖。在强大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廖某如实交待了其作案同伙曾某。兵贵神速,当日中午,专案组民警迅速前往策武工贸新城曾某住处,成功将正在酣睡中的犯罪嫌疑人曾某抓获归案。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今年以来在长汀城区及各乡镇撬盗沿街店面及撬砸银行ATM机3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此系列盗窃案件的侦破,堪称刑事技术服务侦查破案的“典范”,刑侦技术正逐渐成为长汀公安侦查破案的一把利器。(记者 张春波)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