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一些市民缘何“冷落”人行天桥

www.fjsen.com 2014-07-04 10:07:19 钟丽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体育中心的人行天桥,行走的人并不多。

□ 记者 钟丽琳

实习生 雷雨婷 文/图

建造人行天桥,目的是实现人车分流,保障行人安全,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减少拥堵。不过,近期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岩城有些建成的人行天桥,走的人并不多,人们仍然习惯走附近的人行横道,横穿过马路,人行天桥建造的初衷没有得到充分显现。

记者6月30日至7月1日实地踩点岩城多座人行天桥了解到,造成走的人不多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为图方便横穿马路是一个重要原因;再者,自行车道、残疾人通道等配套设施“先天不足”,让想走天桥的人没法走也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

现场:

行人横穿马路

天桥被“冷落”

6月30日中午11点左右,正巧是西安小学放学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道路隔离栏上写着,为了安全,请走人行天桥,但还是有不少家长和学生视而不见,直接跨过花圃和道路隔离栏横穿马路。“不走天桥,这样横穿马路不会不安全吗?”听到记者的疑问,一位家长满不在乎地回答:“我牵着孩子过马路就没关系,天桥太远了。”另一位60多岁的老阿姨则称:“天气这么热,直接穿马路比走天桥快,毕竟天桥比较远嘛。”

在南环中路的人行天桥下,两个推着婴儿车的女士直接横穿机动车道,那时过往的车辆十分多,她们穿插在车流里,走一步,被机动车挡住,停下,接着又见缝插针地往前走一步,走走停停费时不说,还十分危险。

在凤凰隔的人行天桥附近,十分钟内,有二十多名学生骑着自行车从校门口出来,直接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然后再横穿到马路对面。该条路段大车重车较多,又处在下坡位置,学生们的逆行行为不免令人担心他们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