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武平80后母亲:卖房割肝救幼子

www.fjsen.com 2014-07-03 17:05: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日讯(福建日报钟茂富)6月25日,租住在武平县城东门市场附近一民房里的郭琴,抱着不到一周岁的儿子登上前往福州的班车,他们将于当日下午赶赴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进行肝脏移植手术后的跟踪复查。

1984年4月出生的郭琴,是武平县民主乡的一名普通干部。2006年从福建师范大学毕业后,她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任教了5年多。为了更好地照顾年迈的父母,2011年,她招聘考取到民主乡政府。2012年秋,郭琴与武平县武东乡一位林姓青年结婚,并于2013年9月喜添“新丁”。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添丁的喜悦还未过去,宝宝出生第3天,因胆黄素太高被怀疑为生理性黄疸,经过两次蓝光照射治疗后,依然不见好转,县医院建议去高一级医院进行检查。

这可急坏了初为人母的郭琴。全家人赶紧东挪西借筹集了5万余元,带着两个月大的孩子前往厦门妇幼保健院检查,被确诊为先天胆道闭锁,需要马上进行葛西手术(把孩子的胆囊全部切除,重新建一个肝外胆道),否则孩子撑不过一周岁。然而,手术并不成功,孩子退黄仍然不明显,还偶有加重的趋势。

心急如焚的郭琴在网上查阅了许多胆道闭锁方面的资料,并加入小儿肝移植QQ群,通过与天津、上海等地肝移植医生的沟通联系,得到了肝移植手术的建议。今年3月,她带着孩子前往天津市第一医院,做术前配型相关检查。通过初步预算,仅手术及康复费用,就不低于40万元。这还不包括术前的各种配型检查费用、孩子终身服用的抗排异药物的费用。

这对于工薪阶层的郭琴夫妇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支出。她新婚不久,没什么积蓄。巨大的经济压力,让郭琴喘不过气来。而面对初到人世的孩子碧水一样纯洁的眼神,她又好揪心,一次又一次地对自己说:不能轻易放弃。

天津医院的医生告知,孩子已经出现肝硬化、肝大、脾大等症状,情况危急。郭琴毅然决定卖掉家里唯一的财产——武平县城一套父母为她购买的新房,并割肝救子。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医生获悉郭琴的情况后,主动帮她争取了华夏器官移植基金9万多元的资助金。4月15日早上8点,郭琴抱着孩子进了手术室。经过14个小时的手术,医生顺利完成了跨血型亲体肝脏移植,自此母子同肝。郭琴说:“为了救宝宝,挨一刀没什么,这是母亲的本能。看到宝宝天真无邪的笑容,一切都是值得的。”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孩子的病情趋于稳定,郭琴母子回到了武平。民主乡政府干群听到郭琴卖掉新房捐肝救子的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自发捐款1.2万余元,帮助这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