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你的房子能防雷吗?

www.fjsen.com 2014-07-01 17:49:37 傅晓君 池银花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链接

防雷避雷小知识

问:像目前农村的大多数只有一层的瓦房都没有安装防雷装置,如果要安装,有什么建议?

答:建议在离房子3米以外安装避雷针,而且树立警戒牌或隔离栏,提醒人不要靠近。

问:在山区里,遭受雷电灾害的可能性大小与海拔有关系吗?

答:通常来说,有一定的关系,海拔越高,可能性也更大一些。同时,和地形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比如有矿脉的地方,就很容易被雷击。

问:从房子的结构和材质来说,怎样更有利于避雷?

答:相比砖房和木板房的话,砖房的避雷效果会好一点。据这几年的情况来看,木板房遭雷击的受灾程度比砖房严重些。

问:如遇雷雨天气,具体的防雷避雷措施有哪些?

答:(1)应该留在室内,关好门窗;在室外工作的人应躲入建筑物内。

(2)切勿接触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等带电设备或其他类似金属装置,不要收晒衣绳或铁丝上的衣服。不要从事栅栏、电话或输电线、管道或建筑钢材等安装工作。

(3)不要靠近打开的门窗、金属管道,要拔掉电器用具插头,关上电器和天然气开关。

(4)不宜使用电吹风、电动剃须刀等,不宜使用水龙头。

(5)不要停留在铁栅栏、金属晒衣绳、架空金属体以及铁轨附近,切勿站立于山顶、楼顶上及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不宜进入和靠近无防雷设施的建筑物、车库、车棚、临时车棚、岗亭等低矮建筑。

(6)切勿处理开口容器盛载的易燃物品。

(7)在旷野无法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要将手表、眼镜等金属物品摘掉,千万不要在离电源、大树和电杆较近的地方避雨,尽量降低身体的高度,以减少直接雷击的危险;双脚要尽量靠近,以减少“跨步电压”,野外最好的防护场所是洞穴、沟渠。

(8)不要或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提电话,不宜使用无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门窗、音响等电器。

(9)切勿游泳或从事其他水上运动或活动,不宜停留在游泳池、湖泊、海滨、水田等地和小船上。

(10)不宜进行室外球类运动,在空旷场地不宜打伞,不宜把锄头、铁锹、羽毛球拍、钓鱼竿、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11)不宜骑马、骑自行车、驾驶摩托车和敞篷拖拉机,汽车往往是极好的避雷设施,因有屏蔽作用,即使被闪电击中汽车,也不会伤人。

(12)当感觉到身体有电荷时,如头发竖起,或者皮肤有显著颤动感时,要明白自己可能就要受到电击,应立刻倒在地上,等雷电过后,呼叫别人救护。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