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你的房子能防雷吗?

www.fjsen.com 2014-07-01 17:49:37 傅晓君 池银花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铁丝“绑架”避雷线,危险!(记者 王耀辉 摄)

多数居民对防雷设施检测一无所知

您的房子上安装的防雷设施有检测过吗?

6月25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住宅小区,小区物业部门均表示没有找防雷部门做过检测,且多数居民对防雷检测一无所知。

“避雷装置还要年检?这个我还真不知道,我以为装上了就不用管了呢。”住在银河花园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

“避雷针还要检测吗?”“不懂!”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多个住宅小区的住户,他们几乎都和这位业主是一样的想法,不知道避雷装置是需要每年都检测的。“我们小区的楼房都有防雷设施,但防雷检测从来没做过。”一居委会工作人员说。

此外,不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也并不知道防雷检测这回事。“我们偶尔会到楼顶去看看这些装置,没看到有破损的,应该都不会有问题,但从来没请人过来检测过。”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吴先生说。

据市防雷中心副主任陈菲介绍,防雷检测是一项非常专业的工作,有一套专门的检测规范。目前,市安委会提出要求,防雷设施必须每年检测一次。而危化场所、油库、火工库及人员密集活动场所的防雷设施,则每半年就要检测一次。但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岩城的多数小区几乎从没检测过,而防雷设施一旦出现老化、腐蚀等情况,很可能变“防雷”为“引雷”,因此,防雷设施检测需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