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你的房子能防雷吗?

www.fjsen.com 2014-07-01 17:49:37 傅晓君 池银花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06年,连城四堡乡一农户家中遭受雷电灾害的场景。(资料图)

□ 记者 傅晓君 池银花

近日有消息报道称,晋江一3层半民宅楼顶的石护栏受雷击,掉下来的石块殃及邻居家。晋江市气象局防雷办介绍,该意外除了房子较高的原因外,也与没安装避雷针有关。

随着楼层越来越高、家电设备、电子产品使用越来越频繁,雷电灾害也越来越严重地威胁到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眼下正值雷雨季节,龙岩的雷电活动情况如何?防雷措施是否到位?

6月24至26日,记者走访了城区不少楼房、办公楼进行了解,并采访了市防雷中心有关负责人。

我市属强雷区,雷电活动频繁

2006年,连城县四堡乡雾阁、田茶两行政村先后发生两次雷击事件,造成村民重大损失;2012年9月7日,武平县平川镇七坊村一村民家发生雷击事故,房屋严重受损,家电遭到损坏,同时周围50米范围内多家村民建筑物和家用电器也不同程度受损……

记者从市防雷中心了解到,近几年来,我市每年因雷灾引发的事故都有10多起,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造成的损失呈现出上升趋势。

据该中心主任邹昌雪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地区雷暴日等级划分为少雷区、多雷区、高雷区、强雷区。年平均雷暴日在20天及以下的地区为少雷区;年平均雷暴日大于20天,不超过40天的地区为多雷区;年平均雷暴日大于40天,不超过60天的地区为高雷区;年平均雷暴日超过60天以上的地区为强雷区。而我市每年雷暴日平均有74天,属于强雷区,3至6月为前汛期,7至9月为后汛期,后汛期雷电造成的危害性也比较大,防雷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