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咨询会场面火爆 考生家长忙问“招”

www.fjsen.com 2014-06-30 09:40:51 罗玉文 刘菲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这位高校工作人员把话说到她们心坎上,让母女俩高兴得合不拢嘴。

家长学生“问计”咨询会

高考成绩出来后,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高校、选择一个好的专业,这是家长和考生共同的心愿。

“有这样一个平台提供高招信息,挺好的,可以和众多大学老师面对面交流,能较全面地了解专业、学校等问题。这样填起志愿来,心里会比较有底,也更有针对性。”一大早就从上杭赶过来的赖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想报电子商务专业,觉得发展空间比较大,比较有创造性。但是赖先生认为,电子商务专业学得太泛,他希望儿子能够报考一些专业性更强的专业。

记者看到,众多院校的招生人员与考生、家长进行了深度交流,就学校特色、专业设置、就业前景、录取政策等多个方面,向考生及家长作了解释。更多的考生和家长则是有备而来,根据考生的分数、兴趣及往年的录取情况等,有意向地选择几所学校进行深入咨询,在学校和专业之间权衡,为填报志愿做最后的准备。

“虽然在高考结束后,我有专门查过一些关于填报志愿的资料,但是社会阅历毕竟有限,再加上父母对填报志愿又不甚了解。”龙岩考生小陈告诉记者,今天,他们一家三口都来了,而且他在现场还遇到许多同学。

就业前景成关注热点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不少家长和考生咨询得最多的问题就是,什么专业最热门?哪些专业比较容易找工作?

“听说今年的大学毕业生突破700万,比去年还要多,现在就业形势这么严峻,我和妻子都很怕女儿会选错专业,毕业之后不好找工作。”正在福州大学咨询台前咨询的林先生表示,名校也有不好的专业,一些学校虽然名气不大,个别专业却相当拔尖,毕业之后找工作反而更有优势。

和林先生一样,市民黄女士也有同样的想法,“我们单位一些同事的孩子,当初没有选好专业,现在找工作四处碰壁。”黄女士说,她和女儿这次来,就是想了解各专业的就业情况,为填报志愿做参考。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