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去年龙岩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44776元

www.fjsen.com 2014-06-27 10:24:44 蔡添高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龙岩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44776元

县一级:上杭平均工资最高,达49040元;新罗平均工资增幅最大,为7.3%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蔡添高)昨日,市统计局公布了龙岩市2013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数据显示:去年龙岩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44776元,折算下来,每月3731.3元,增长8.8%。其中,市直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及增幅均最高,分别达58525元、19.8%。

从各县(市、区)看,上杭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最高,达49040元,但增幅仅3%,最低;永定次之,达42666元,但增幅倒数第二,仅3.5%;漳平则超过新罗(不包括市直单位),名列第三,达41085元,但增幅也较低,仅3.7%;新罗名列第四,达40583元,但增幅最大,为7.3%。长汀、武平、连城,均低于4万元,分别为37825元、36331元、33766元,但增幅均相对较高,分别达6.5%、6.9%、5.6%。

从行业看,金融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远高于其他行业,达106937元;排名最后的是住宿餐饮业,仅25233元,而且呈负增长态势,比2012年降低9个百分点。行业中平均工资增幅最大的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达23.3%,但因基数小,仅29270元,倒数第二。

据介绍,按现行统计口径和方法,龙岩市在岗职工工资统计对象并未包括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因此数据并不能全面反映全市就业群体平均工资水平。

此外,需注意的是,工资总额统计的是个人税前工资,包括单位代扣代缴的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基金和住房公积金个人缴纳部分等,而且不论以货币形式还是实物形式支付,只要符合劳动报酬性质,都列入统计,这客观上造成公布的数据与一些市民的实际感觉有差异。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