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圈地停车”乱象多公共用地遭遇“私有化”

www.fjsen.com 2014-06-27 10:22:43 曾燕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一别墅前的一排地锁。

□记者 曾燕福 闽西新闻网 谢丽燕 文/图

近年来,岩城的私家车保有量迅速增长,主城区停车泊位缺口较大,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在一些小区和商业区,有些市民为了“抢车位”,在路面上安装地锁,不但影响其他居民出行,由此也埋下了安全隐患。近日,新罗中城街道凤凰社区的房管新村就上演了一场业主私设地锁的“圈地战”。

市民反映:小区居民私设地锁停车

“往常大家都是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停放车辆,没想到这几天路上突然冒出了地锁。刚开始只有一个,后来数量逐渐增多,马路便成了他们家的专用停车场。”18日,市民苏先生向本报反映,部分业主在房管新村旁的道路上私设地锁,变公共通道为私家车位。

1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苏先生所说的道路位于房管新村与锦绣花园小区之间,可通往凤凰新村,道路一侧设有6个地锁,不少车主将车开走后,便将停车位锁上。而斜坡尽头的别墅前也安装了一排地锁,“这些地锁确实是我们装的,这条通道本来就小,有的业主将车子停在这里,我们自家的小车都开不进院子。”对此,别墅居民也表示很无奈。

居委会:劝告无效只好上报强制拆除

随后,记者来到中城街道凤凰社区了解情况。该社区居委会主任邓锦斌告诉记者,“地锁安装之后很多居民意见都很大,我们也找到安装地锁的业主进行协商,希望他们能够自觉拆除。协商时,业主满口答应,但事后还是没有主动拆除。”为此,凤凰社区居委会只好贴出告示,要求车主限期自行拆除,并向中城街道和中城综合执法大队反映情况。

6月19日,中城综合执法大队到现场查看情况后,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并对业主私设的地锁进行强制拆除。对于后续的整改,邓锦斌主任表示,“中城街道要求社区上报一条能划停车线的路,我们就把这条路报上去了,审核通过后将进行划线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