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莲花山与登高山连接栈道为何迟迟不通?

www.fjsen.com 2014-06-27 10:20:29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 记者 卢桂林

近期以来,不少市民反映,岩城莲花山连接登高山栈道工程从2012年9月开工,到现在已经快两年时间了,仍未完工。今年以来扫尾工程也一拖再拖,迟迟不能结束,这让不少有锻炼散步习惯的市民“望眼欲穿”,期盼能尽早打通这段“空中走廊”。为此,6月25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记者在莲花山栈道连接点见到,为了施工方便和安全,连接处已用钢塑板遮挡起来,在钢塑板背后可以见到圆柱状的桩基、墩柱,已经基本完工,剩下的梁板也将进行安装,但由于连日的阴雨天气,现场施工处于停顿状态。

据来莲花山栈道锻炼的市民反映,这两个月以来,连接点工程进展缓慢,三天两头都未见有人施工,让他们疑惑的是扫尾工程量不大、却为何迟迟不见动作?

据市城投公司负责人介绍,作为横跨登高山南公园及莲花山公园的栈道桥工程,由于北面山体走势和地质条件复杂,导致栈道施工难度加大。特别是到了施工阶段后期,山势变得不规则且更为陡峭,施工材料运送只得采取人工搬运,并且现场施工无法采取机械化施工,部分施工只得采用人工方式,必然对工程进度产生影响。另一方面,由于自4月份以来,我市雨水天气居多,为了保证工程质量,碰到阴雨天气只得停工,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工期加长。记者了解到,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成90%左右,其中,一标段差1联梁板,二标段还差5联梁板未施工,倘若天气条件允许,主体结构将在7月底完成施工,预计8月底可完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