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百年学校龙岩一中 曾产生六名省高考状元

www.fjsen.com 2014-06-27 08:27:11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高考成绩放榜,各学校都忙着“晒”高分。而哪个学校盛产“状元”,也为许多市民所乐道。

此前,网络上流传一份福建省盛产状元学校的排名。龙岩永定一中,三名省状元,列第八位;武平一中,两名,列第九;而龙岩一中和上杭一中,各一位,列第十五。

不过,昨日,导报记者从多方了解,其实,百年学校龙岩一中,这里曾走出过6位文理科状元(据不完全统计),夺下龙岩本地区的“状元学校”。

永定一中有三名,为龙岩地区第二。而在2009年,福建高考的文理科状元,双双“花落”武平一中。

龙岩一中:龙岩地区“状元学校”

龙岩一中,创办于1903年,去年是她的“110岁生日”。百年老校,这里曾走出过许多优秀的人才。

据不完全统计,这里产生了六位福建省状元,他们分别是1981年的福建文科状元王笑霞;1983年福建理科状元林伟;2006年福建理科投档分状元谢巧闽;2013年福建理科原始分状元彭钦一、投档分状元陈炜祥;今年刚获得福建文科投档分状元叶宇璠。

昨日,龙岩一中办公室的石副主任介绍,学校教学教育中,不会刻意追求“状元”效益,而是更多在教学中,教会学生“做人、做事”。

百年以来,龙岩一中也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

这两年,龙岩一中学生连续考出骄人成绩。对此,陈晖老师说,这里的学生勤奋好学,人文素养好,“有努力,才有好成绩”。

永定一中:山区办出“大教育”

同为百年老校,永定一中的历史上,也出过三名福建省状元。

其中,卢权福、曾雪梅同学分获1988年文科总分和1990年理科总分全省第一名,而2008年吴宪同学获福建高考理科状元。

古有“闽西邹鲁之地”之称的永定,永定一中秉承着客家教育兴才的优良传统。校长游新远说,相比于大城市办学,山区学校条件艰苦许多。“山区重点中学办大教育、出好质量。”游校长说,学校虽没有“地利”,但有“人和”,办好教育是必然的事。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