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罗区召开反恐工作会议 政法委书记强调必须高度警惕

www.fjsen.com 2014-06-23 18:02:22 李凌生 黄绍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黄绍繁)6月17日下午,新罗区召开反恐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庆日、区政府副区长陈清俊、区法院院长余福明、区公安分局局长郑涛,区综治委全体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中心城市主城区十一个镇(街)以及适中、雁石、白沙等重点的镇综治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新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庆日在会上强调,要绷紧神经,反恐就在身边,必须高度警惕。他说,从龙岩市、新罗区情况看,虽然反恐怖的形势和面临现实不算特别突出,社会稳定形势总体是好的,但地处传统矿区,民爆物品的使用量大,全市占全省的三分之一,新罗又是全市重点使用地区,地下非法矿山也大量存在,漏管失控现象比较严重。如,今年象山4.25非法生产储存民爆物品发生爆炸;还有部分市民发布涉恐虚假信息、个别老上访户发布报复社会的信息,等等。此外,在新疆持续严打严防高压政策下,疆内“三股势力”活动空间受挤压,恐怖组织成员大量外溢,不排除其到内地投靠老乡、藏匿新罗区的可能。面对日益严峻的反恐形势,要切实克服当前仍然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基础工作不扎实、部门协调不紧密、实战能力不适应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破除“暴恐活动离我们还远”、“恐怖活动在我区发生时小概率事件”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努力把反恐工作想在前、防范在前。宁可把反恐形势估计的更严峻些,宁可把预警防范工作做得更到位一些,宁可把应急预案考虑的更周密些。

陈庆日同时表示,要重点排查在互联网上浏览、下载、传播涉恐音频资料的相关人员,重点排查有犯罪前科或家属曾被打击处理的人员,重点排查通过网购等方式采购易燃易爆物品的人员。要鼓励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拓宽情报搜集渠道。强化网络监管,确保网上涉恐信息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删除封堵、第一时间落地查控,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切实消除社会恐慌。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