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造福工程解了古村居民“三愁”

www.fjsen.com 2014-06-23 11:51: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二解:村里小伙讨媳妇之愁

吴友富一家14口人,在老宅“天一公祠”有6个房间。人多房间少,每年过年,是一家人最尴尬的时候。

“我们家4个兄弟,都在外工作,过年拖家带口回家,更是没地方住。”吴友富说,为了解决住宿问题,他家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过年时兄弟轮流回家,妹妹回家不过夜。

“女孩子嫁过来,逢年过节回家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你说哪个会愿意?”吴友富说,在农村,一处像样的新房是谈婚论嫁的重要条件,因此过去许多女孩子都不愿嫁到培田村。

随着造福新村的建成,情况有了改变,媒人都愿意来培田村牵红线。“现在媒人听说小伙子住在新村里,事情就好办。”吴清熙说。

3年前,30岁出头的吴平还是单身,关键原因是没房。他兄弟3人,与父母、爷爷奶奶挤在古村落一幢200多年历史的古宅中的3间狭小木屋里。初中毕业后,他到厦门、福州打工。打工期间,他谈过几次恋爱,但每一次带女孩回老家,

女孩看到他狭小的老房,没过多久就提出分手。前几年,焦急的父母四处托人给吴平介绍对象。“连房子都没有,以后还怎么过日子?”女方一听说他还住在老宅里,马上拒绝了。

造福新村二期项目的建设,给吴平成家问题带来了转机。“搬新家的最大动力就是为了几个儿子的婚事。”吴平的父亲说。一家人筹集20多万元,建起了2层半别墅式楼房。还在建房期间,吴平就谈上了女朋友,并在乔迁新居后不久把新娘娶回家。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