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福建省普通高招录取办法出台六项新规

www.fjsen.com 2014-06-23 09:10:20 曾志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曾志明) 据省教育考试院消息,21日《2014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正式公布,今年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时间从6月27日开始。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普通高招录取最大的亮点是:艺术类本科招生全面实行“一档多投”。同时,省属高校所有涉外合作办学项目、闽台合作办学项目,生源不足时不再降分录取。

新规一:

本一、本二批将两次征求志愿

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今年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将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往年这两个批次只进行1次征求志愿。

新规二:

艺术类本科均“一档多投”

今年高招录取投档模式分为梯度志愿投档模式、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和一档多投投档模式等三种。平行志愿投档又可分为院校志愿平行投档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两类。今年,艺术类本科各个批次均实行按专业志愿“一档多投”,高职(专科)批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

新规三:

二次征求生源不足可降分

今年特别规定,按照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执行降分录取政策。其中,公安类、司法类、军队类及招收国防生院校专业,航海类专业,政策规定的农林类等享受加分政策专业以及护理专业,在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在第二次征求志愿中(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