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大巴起火追踪 如何防汽车自燃自燃之后怎么做

www.fjsen.com 2014-06-20 17:35:38 戴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戴敏 通讯员 路敏) 6月17日下午,厦蓉高速龙岩段一卧铺大巴起火,烧得只剩骨架。车上40人紧急撤离,才未造成伤亡(详细报道:高速龙岩段大巴起火40人逃生高速堵车3公里)。

昨日,高速民警已认定火灾是大巴自燃引起。盛夏将至,如何避免车辆自燃,万一遇到,又该如何处理。昨日,龙岩高速交警特意总结了几招。

防自燃,学学这几招

民警介绍,汽车自燃主要是电路老化引起短路和油路老化导致漏油起火引起,只要控制住这两方面,在很大程度上就可避免自燃。

支招1:定期对车内一些电路线路进行检查,如果发现线路表面的绝缘胶皮有开裂、龟裂、老化,甚至严重破损等情况,要尽快去维修店处理。

支招2:每次洗车的同时也清洗一下发动机舱内的灰尘和油渍,必要时去维修店进行专业清洗。

支招3:避免不合理线路改装。若非必要,尽量避免改装线路。

支招4:车内不放危险品。如香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

支招5:停在阴凉处。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将车辆停放在车库或是阴凉处。

支招6:避免长时间驾驶。

支招7:停车最好停在干净(没有易燃物)的地面上。

支招8:投保自燃险。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