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连城:大树突然倒下 一家三口险些丧命

www.fjsen.com 2014-06-19 22:42:42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事故现场

东南网6月19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6月18日下午6点20分左右,年轻的小罗抱着4岁的女儿坐在丈夫开的小车里,经过连城县新泉镇乐江村时,旁边一棵大榕树突然倒下,将整辆车死死压住。

“如果再晚一点,三个人就都没了!”

小罗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邱水平都是连城新泉人,丈夫平时在上杭做汽修工作,自己在家带孩子。当天他们一家三口从上杭经过乐江村的亲戚家准备回老家。车子刚停下来,就听外面有人喊‘快跑’,“然后我丈夫就放下手刹往前开,两秒钟不到树就倒下来了!”。她说,当时,整辆车子被压住,大树的一根树杈从前座顶上刺进车子直插到地上,驾驶座上的丈夫大腿被压住,动弹不得。由于车身被压得变形,车门也打不开,她只能打碎旁边的车窗把孩子递出去,自己又打碎后面的车窗才爬出来。

谈到当时的情景,小罗至今心有余悸。“如果再晚一点,车子不动的话,3个人就都没了!”小罗说,车子当时是往与树倒垂直的方向开的,如果不是外面的人及时提醒,那么粗那么重的树枝砸下来,他们一家三口恐怕都没命了,“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我到的时候现场已经围了一大堆人,路也堵住了。”围观的邱立真告诉记者,除了车子被压,他还看到有个临时支起了杀鸡鸭的帐篷也被压塌了。他说,由于树干非常粗,“三个人才能围起来”,车子变形非常严重,消防人员忙了大概3个小时,拆了车门和方向盘,才把邱水平从驾驶座救出来。

现在,邱水平正在龙岩市第一医院接受治疗。他的主治医生占鹏告诉记者,邱水平左大腿被挤压得非常严重,下肢一些地方没有了知觉。“虽然没有伤到骨头,但是软组织受损会影响其他器官,最严重的情况是肢体坏死,那就要截肢了!”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