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客家缘·土楼情第四届海峡客家(永定)风情节在永定举行

www.fjsen.com 2014-06-17 09:20:5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6日上午,“客家缘·土楼情”两岸客家民俗风情展示在福建土楼客家民俗文化村上演,这场民俗风情展示由530多当地百姓和台湾演员共同表演。记者 王耀辉 摄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陈燕棠 卢基荣 通讯员马斌)第六届海峡论坛·第四届海峡客家(永定)风情节昨日在永定县举行,来自台湾及大陆的348名嘉宾参加。

本届海峡客家风情节由龙岩市政府等8家单位主办,由永定县政府等9家单位承办,以“客家缘·土楼情”为主题。开幕式后,嘉宾们前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洪坑土楼民俗文化村观看两岸民俗风情展示。展示现场,由530多名土生土长的客家百姓和台湾演员共同表演的民俗风情,给观众带来了原生态的视觉盛宴。虽然天空下着大雨,但高陂迎春牛、高雄客家舞、坎市打新婚、台湾新竹客家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还是让观众驻足观看、流连忘返。一名来自台湾的嘉宾说:“这些节目都很亲切,这里的许多民俗在台湾也可以找到,说明两岸同根同源,拥有共同的文化渊源。”

据了解,本届风情节按照“以特色活动留住记忆,让展陈成果成为景点,让经贸活动体现成效”的理念,加强策划,注重实效。活动安排紧扣“土楼”这一主题,充分体现两岸民俗风情,注重两岸民间交流,并突出经贸活动,把举办活动与经贸活动、旅游推介紧密结合起来。在活动过程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厉行节约,做到简短、简朴。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